【FGO/咕哒队长】今天藤丸立香又没通关主线

★虽然标了咕哒队长,其实CP含量极少,更偏向于全员欢乐向

★所以会出现大量不合理的吐槽点,比方说离宫暖桌X





01.


“我一颗都没有了。”藤丸立香单膝跪在被喻为「英雄们聚集之所」的圆桌之盾前,颇为沉痛地捂住心口,召唤阵溢出的白光正在他面前冷漠地消散。

「空荡花园」里的玉藻前顶着满破的星星,朝御主露出甜美无辜的笑容。

“只要你现在通关,就能立刻从我身上获得圣晶石。”基尔什塔利亚捧着一颗代表希望与罪恶的石头,仿佛捧着诱惑的禁果,语气轻柔而又快速,好像生怕眼前人反悔不干。

“是我们没有缘分,强求不得。”藤丸立香腾地一下站起来,坚定地覆上金发魔术师掌心的圣晶石,强迫自己不去看那道七彩的光芒,脸上也全无之前「你看我面容平和没在生气.jpg」的表情,这种心态切换之快,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沉着沉着,也就习惯了。就职迦勒底好几年的年轻御主用看破红尘的语气说道。

单抽不是五星就是四星甚至直接冠位的A组人表示不是很懂。


“你也知道是靠缘分啊。”百般无聊的凯尼斯拿着迦勒底的通讯器,追问另一边的戈尔德鲁夫什么时候准备好餐点。  

“是啊,缘分,奇妙的缘分。”藤丸立香用千石零宝的眼神看向凯尼斯,“就像英灵座广播喊话一喊一个准,而我面对面扫码都毫无动静。”  

“我还想问你是不是脑子里装满亚特兰提斯的水呢!我为什么不回应召唤你心里没点数吗?!”回忆起被一摞摞圣晶石骚扰的场景,凯尼斯差点没抓起自个御主的胳膊怼到藤丸立香脸上,让他彻底数清什么叫一笔一划的令咒。  

“明明之前的泳装冒险活动你玩得也很开心,虽然连Rider灵基的你也没来就是了。”

“都说了情况不一样!”

“没关系,凯尼斯,我理解,毕竟那边的技术又革新了,新的圣杯应用能令你的灵基得到相当大的提升。”基尔什塔利亚似乎很欣慰——前提是他的笑容没有夹杂那么一丝落寞。

“我在你身边已经足够强大了,不需要什么无聊的提升,有那闲工夫倒不如先提高你讲冷笑话的水平,要不然下回我真被别人召唤了,我就天天对着那人吐槽你比波塞冬还狗屎的段子。”凯尼斯没好气地说道。

“这点我可以作证,凯尼斯绝对不会说,甚至还会夸你烘焙有一手。”藤丸立香摆出一张正经脸。

“行了,别以为我不知道每次到我的召唤时间时,你们都偷摸着轮流扔石头玩,是打算拿我当鱼钓吗两个混蛋!”

“就是有保底才能愉快玩耍,反正也不会真召唤出来,上次比赛召唤麻婆豆腐我还多一盘呢……”藤丸立香嘟囔道,旁边的基尔什塔利亚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端着餐盘的戈尔德鲁夫适时地出现,春风满面地表示今天用哥伦布之卵制作的蛋料理十分美味,听到这话,那颗笑声豪迈爽朗的奇异巨蛋霎时闪过所有人的脑海,充分展现了什么叫爱笑的蛋震慑人心的力度不会太差。

“你不会挑食吧,Ma~s~ter~”凯尼斯以把持三叉戟的姿态举起盘子,磨拳擦掌。

叉起一块炙烤凝视者的藤丸立香郑重承诺,迦勒底没有将刻耳柏洛斯放进食物仓库。

刚过完圣诞节不久的基尔什塔利亚看起来不怎么信。

 


02.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卡多克问道。


 此刻所有人都身处离宫——准确来说是中央的暖桌里,桌上还放着饺子、荞麦面、肉馅饼、扁豆汤、香煎鲱鱼以及卷心菜玉米面包等各国食物大杂烩,喝了热红酒的福尔摩斯趁兴拉起小提琴,醉倒的戈尔德鲁夫喃喃自语着明天要送赛车模型给爸爸当生日礼物。  

“如果你是指暖桌的话,是直接从ShadowBorder搬过来的,经由技术改造可以直接从大源吸取魔力至动力炉。”基尔什塔利亚解释道,“你不喜欢吗?鸦……佩佩也挺推荐这款。”

“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卡多克继续道,“而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问题。”

“因为咱们的后辈没通关。”贝里尔说。

“因为立香酱没通关。”佩佩隆奇诺说。

“因为藤丸立香没通关。”凯尼斯说。

“因为前辈没通关。”玛修代表迦勒底说。

“因为他没通关。”基尔什塔利亚指着藤丸立香说。

“因为我没通关。”藤丸立香说。

“没通关芙。”芙芙说。

“所以这是一件很正常很容易接受的事吗?!”卡多克觉得可能是剧情安排自己一路睡到南美的缘故,导致信息接收有了极大的缺失。

“可能是待在这里太久了,不知不觉就习以为常了。”玛修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也没办法嘛,再说暂停期间大家都无事可做,小聚一下说不定还能排忧解闷。”佩佩隆奇诺说着为卡多克盛了一碗加了虾子的荞麦面。

“是啊,我每次回妖精的不列颠撞见那位Pretender时,都会被他阴阳怪气一番,要不是暂停期间的种种限制,我都想直接向女王陛下打小报告了。”贝里尔摇晃着红酒杯,故意唉声叹气道,“真羡慕咱们这边如此沉得住气的后辈,眼不见心不烦可太舒服了,不像我只能喝点小酒调剂调剂心情。”

“这也算是一种赐予人类的试炼。”神出鬼没的拉斯普京出现在暖桌边,将一大桶冰块伏特加哐当一下砸在正欲开口的卡多克面前,几个橘子从边沿可怜兮兮地滚落到他手指旁。

卡多克觉得自己不太可能清醒着躺回疗养仓了。

“不必担心,我等会就走。”善解人意的神父提起手中的御节便当盒示意。

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人会问为什么异星神也会搞新年团建(可能是因为来地球就得入乡随俗吧),哪怕严格来说那边仅剩拉斯普京一个员工,但主线不通关离职手续就办不成,一分为二的高扬斯卡娅女士都得继续兢兢业业搞事业(考虑到通古斯,或许她更乐意保持现状),贝里尔甚至在这期间成功与她讨价还价,给之前的跑路服务打了个95%的折扣。

藤丸立香不禁感慨大家真是太闲了,卡多克真情实感地表示你最没资格说这话。


最后基尔什塔利亚打包了些司康饼,让拉斯普京带过去当点心,想了想,又把一大块魔神柱圣诞蛋糕塞了进去。

蛋糕味道很不错,草莓的甜美搭配香醇的奶油恰到好处,如果可以他还挺想和盖提亚交流一下烘焙心得的。

在阿瓦隆忙碌的梅林抽空用了一下千里眼,果不其然看到披着斗篷的某个人重重打了个喷嚏。

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没错。花之魔术师愉快地想道。

 


03.


自打来到离宫后,藤丸立香已经不满足定时定点汇报进度,而是直接邀请众人一起参与活动,虽然没法直接在主线剧情里露面,不过free时间想当然不计算在内,反正能喊停的人要不远在天边,要不乐于其中,要不放弃抢救随波逐流。

例如鬼一法眼勾着佩佩隆奇诺的肩膀说要把他娶回山里,而佩佩隆奇诺笑着说自己有命运王子时,卡多克只是拎起迷你伊阿宋,扔到正在周回的藤丸立香头上(“卡多克扔错了,我需要迷你牛若丸!”“不巧她忙着认师娘。”“哎呀呀连卡多克你都会开玩笑了,可惜我心意已决哦~”)。

再例如在万圣节城堡里,贝里尔怂恿雅克·德·莫莱对着藤丸立香再来一次大变巴风特,卡多克也不过提醒换了新礼装的某位御主,不要试图向A组队长邀舞,因为舞池大厅全被为伊丽莎白打call的南瓜头占领(“我突然觉得我们挺合得来的。”“应该不是狼和羊的那方面吧。”)。

再再例如约定俗成的夏日泳装现场,碰上面的基尔什塔利亚和虞姬硬生生将活动搅合成惊悚寻宝,卡多克接过少女达芬奇递过来的西瓜,朝茫然的戈尔德鲁夫说你不如顺他们的意称呼教官,早完事我早回去睡觉好吗。

“我什么时候成了吐槽役担当?”卡多克平静地说道。

“呃,在你登上偶像竞技场唱摇滚的时候?”藤丸立香不确定地开口。

“荧光棒和应援团扇我还留着,需要取出来吗?”基尔什塔利亚体贴地表示。

很好,三句话让一个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年轻魔术师考虑原地转职,并试图研究出爆破对面两个金卡术御主血条的竞速阵容。

“在官方定义的等级中我才刚到40,不至于不至于。”甚至针对我的组队研究还不如黄梗脑洞多。最后一句话删除了搜索记录的藤丸立香愣是没敢说出声。

“我也不过65级,要不要试试单挑呢卡多克。”唯恐天下不乱的第三位金卡术御主语气甜腻地提议道。

90级三管血的基尔什塔利亚若有所思(“如果黑幕论成立的话,我的老师马里斯比利应该会被定义为100级吧,但假使是所罗门上场说不定数值会平均一些。”“那就直接设定成120级五管血无上限buff 让我彻底躺平算了。”),暗匿者职阶的虞姬毅然决定继续路过,而佩佩隆奇诺耸了耸肩,捧着大伙儿送给奥菲莉娅的花束撒向虚空。


直到离宫暖桌——是的这已经成为标志物了——开始投影生放送,御主们才停止等级之争,虽然播出的剧情画面令绝大多数人的表情都难以言喻。

“以后就多多指教了。”藤丸立香像是喝了一整瓶没放冰箱的过期枫糖浆。

“……不客气。”基尔什塔利亚则仿佛一个手抖朝打好的鲜奶油里倒了一大罐辣椒油和芥末酱。

食物,你人生的最佳体现,你可能没念过诗歌但绝不可能没吃过一口饭,又及,请爱护自己的味觉器官。


被叫过去量尺寸的藤丸立香穿着新礼装又跑回基尔什塔利亚面前,他提着观星茶壶说新礼装与极地服经验值差不多,要不要过几天一起到事件簿活动现场刷个魔神柱,基尔什塔利亚没说话,伸出手认认真真地替他整理衣领袖口这些小地方,瞥见他微红的面颊,到底未忍住问了一句你是不是长高了。

旁的也不便多言,毕竟这种时候任何祝福都会像是诅咒,不过往好了想,指不定未来某天他就会长得比自己还要高呢?

 


04.


“说来,离见到戴比特的时间也不远了,不知道他在那边怎么样。”

“……”

“不远了,是吧?”

“……”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4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