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枪团及其他】段子

▶涉及CP枪团,芬萨

▶各种脑洞各种paro,请做好抗雷准备






【特工paro】

“奥斯卡,情报有误,我们得赶紧出去!”发现任务目标不在此处时,迪卢木多果断回头,他话音刚落,警报已经适时地响了起来,嘈杂的脚步声也渐渐朝这个房间集中。
“啧,迪利安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奥斯卡似乎想说脏话,但还是在迪卢木多面前忍住了。
“这里的情报不是迪利安负责的,他在另一区域!”
奥斯卡看上去更想骂脏话了,所以在这之前他一个箭步冲到角落,踩着被踢翻的椅子硬生生把通风口徒手卸了下来,二话不说就往里爬,迪卢木多托了他一把,再一看实枪荷弹的警卫已经逼近,情急之下抬手对着门口的蒸汽管道就是一枪,确定这能给他们争取上好几分钟后,迪卢木多也毫无犹豫地跟上奥斯卡。
两个体格健壮的男人在狭窄的通风管道里爬行着实不易,要不是受过专业训练,估计最后只能尴尬地被瓮中捉鳖。大致估算了一下出口距离,迪卢木多艰难地打开了通讯器,在之前的方案被迫取消后,他需要向任务的计划人先行汇报情况。
手机铃声在宽敞的办公室响起时,芬恩面带歉意地表示自己的失礼,对面的负责人大度地表示不要紧,但在芬恩接起电话的一瞬间,他眯起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通话内容上。
“行程出差错了吗?那这样吧,我重新规划一条当做补偿。”
“没错,你们继续往上走就是车站了……对,站牌上有写。”
“坐上车后就可以直达机场,最近的一趟航班服务十分到位,能让你们享受到回家的感觉。”
“好的,祝你们旅途愉快,啊还有一点请注意,搭车的那条路正在维修,可能会不太好走。”
负责人听到这里也没听出什么深层信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过是一通平常的电话,于是便放下心来,整了整衣领,站起身来热情地向芬恩介绍起来,并且还特地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用手指指向之前的工程项目。
“这是我这辈子最自豪的作品之一,我恨不得闭上眼睛都是它。”负责人指着一座大楼骄傲地表示。
“我认为我可以满足你,先生。”芬恩笑道。
“满足什么?”负责人有点糊涂,没等他搞清楚什么意思时,他正在思考的脑袋就已经遭受了突如其来的一击,而且他发誓,这种质感绝对是他办公桌上的实木笔筒。
“卡尔特,计划有变,马上给迪利安打电话,让他赶紧跟莪相接头。”示意卡尔特把人绑好后,芬恩直接坐在负责人宽大的真皮沙发上,开始破译电脑上的密码。
另一边,关闭通讯器的迪卢木多加快了速度,对前面的奥斯卡喊道:“继续前进,这个通道的出口在地下车库,有一辆车直接打开上面有武器,出来后我们就往最近的机场走,莪相会在飞机上等着!”
“不!我之前撞坏了他的车现在见他我会死的!”奥斯卡看了看自己灰扑扑的西装,抗拒之心更深了一层。

 

【瞎几把扯废狗童话集:格兰妮公主的宝箱】#生子注意#

在古老的爱林,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妖精王国,国王康马克珍爱的小女儿格兰妮公主正是诞生于此,享受着来自王国中所有妖精的宠爱,她收到过华丽的衣裙,精致的首饰,娇嫩的花朵以及其他诸多礼物,为了将这些美丽妥善收藏,小小的公主向着她的父王索要了一个宝箱,郑重其事地安置在床边,坚决地不让任何人触碰。
某一日,效忠于康马克国王、爱林骁勇善战的费奥纳骑士团团长芬恩,和他最英勇的勇士迪卢木多,与格兰妮公主在宫殿的走廊内巧遇,娇小的公主仰着头望向两位俊美的骑士,果断冲出侍女的包围圈,拽起骑士的披风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冰雪可爱的小姑娘总是惹人怜爱,芬恩与迪卢木多相视一笑,主动伸出手,牵着小公主防止她走太快而被裙摆绊倒,仿佛得到鼓励的小公主更加昂首挺胸,气势高昂地推开房门,打开自己珍藏的宝箱,转过身哼哧哼哧地抓着铠甲的边角,试图将两位骑士推到里面。
闻讯而来的国王赶紧制止了小公主的举动,耐心地教导她一切活着的生命都不能收藏到她的宝箱内,从未受过挫折的小公主撅起嘴,握着小拳头明明确确地表达着自己的不高兴。迪卢木多不忍让她失望,用眼神向他那智慧的首领请求帮助,芬恩微微点头,单膝跪地在小公主面前,以和蔼的口吻对她诉说了生命的彼此结合会诞生出更美丽的事物,一味收藏只会让美丽转瞬即逝。
“那么,你们两个结婚生孩子吧。”懵懵懂懂的小公主以她的认知说道。
国王被爱女的话语所惊,转而又觉得这样也不错,迪卢木多是芬恩的亲族,不会为芬恩带去任何势力的帮助,反而能使他们更加团结一心守护爱林,所以国王大手一挥,拍案决定了芬恩与迪卢木多的婚期。
“感觉被牵着鼻子走了。”回到骑士团,芬恩懊恼地说道。
“您完全可以拒绝,但您没有。”芬恩更加聪慧的儿子,莪相一针见血地指出。
眉目传情许久的芬恩与迪卢木多立刻称赞起奥斯卡用拳头砸出的大洞是多么匀称,奥斯卡默默看了他们一眼,又在旁边砸出另外一个洞。
一年后,又长大一岁的格兰妮小公主抱着一个襁褓,偷偷溜进一个无人问津的小花园。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如果你陪我玩,那我就允许你分享这里。”小公主摘了一朵花,又看了一眼襁褓,貌似不情不愿地将花朵塞进里面,“要是你以后长得比现在漂亮,点心分你一点也可以。”
结合了双亲所有的外貌优点,有着耀眼金发和闪亮金眸的小女婴咿呀了一声,算是答应了小公主的要求。

满世界找女儿的团长和勇士打了个喷嚏。

 

【已知的未来】

“他会离开的。”倚在树荫下的芬恩看着不远处牵着马匹的莪相,语气平淡地说道,“他与他母亲一样,不会永远的属于这里。”

 

【论教育的重要性】

“莪相,你已经长大了。”芬恩叹了口气,“所以你应该懂得你的琴是用来弹的,不是用来往人脑袋上砸的。”

“是的,我明白,也非常清楚费奥纳由于您的努力发生的极大的变化。”莪相似乎找到了琴,正把它装在琴盒里,“由简单粗暴地捶爆别人狗头,变成有计划有效率地捶爆别人狗头。”

 

【团结是铁】#在订婚宴的前一天晚上,他们伟大的首领,荣耀的费奥纳骑士团团长,变成了一个年轻姑娘#
“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找一个解决方法,第二找一个糊弄理由。”
“第二个稳妥些,即使现在立刻去找人估计也来不及,而且首领中过那么多诅咒还抵抗不了,估计也没救了。”
“是什么让你这么快放弃?”
“是首领的脸和胸吧。”
“快闭嘴!要不然还能怎么样?让首领嫁给卡布利?”
“这样吧,大家各退一步,你发誓刚才说的是屁话,我们就放下手里的剑不砍你。”
“要找理由多的是,团长迷路到仙境了,团长被异国的公主掳走了,团长吃毒苹果晕倒了正准备找人吻醒之类的。”
“次数太多完全不像理由倒像日常,还不如说芬恩跟人私奔这样比较刺激。”
“以我贫瘠的想象力想象不出谁会有这么大的魅力,让芬恩放下一切去私奔。”
“亲爱的,我们只需要一个理由,而不是一个具体案例——只有这么见鬼才能让别人都猜不到真实情况。”
“不,我觉得首领的真实情况才更见鬼。”
“诸神啊,你说的话怎么跟那帮没见识的洛悍人一样,在爱林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所以我们干脆说首领跟费奥纳私奔好了。”
“费奥纳全员跟团长私奔?你们为什么这么致力于让卡布利高兴?”

“那个……芬恩,你怎么看?”
“你们团结友爱到令我想哭。”

 

【HPx凯尔特神话】

学生大概的分院情况是这样的↓

四大学院学生:拉文克劳-芬恩,卡尔特,迪利安(费奥纳中拥有千里眼和预知能力的人)

格兰芬多-迪卢木多,高尔,科南,库丘林,费迪亚(库丘林挚友),弗格斯

斯莱特林-梅芙,斯卡哈,艾弗(斯卡哈之妹)

赫奇帕奇-艾利(梅芙的丈夫)

其他学院还有梅芙的第一任丈夫德姆斯特朗的康伯厄奇,布斯巴顿的萨博夫人,剩下的人太多了暂时没安排,以及为了方便高尔和科南设定为双胞胎。  

以迪卢木多一年级做基准,芬恩和费奥纳部分人二年级,高尔等费奥纳其他人三年级,梅芙库丘林费迪亚四年级,艾弗五年级,弗格斯六年级,斯卡哈七年级。后来潘德拉贡家的两位来上学的时候(圆桌其他人按年龄或上一个年级或下一个年级),库丘林那一辈的人已经毕业几年了,芬恩虽然七年级但忙着自己家和费奥纳的事,基本很少来学校,所以还要再读一年的迪卢木多和他们接触的机会比较多,相处得也不错。


“圣诞节你不回家吗?”迪卢木多把自己的圣诞礼物堆在床上,预备在睡前将它们全部打开,然后转过头问坐在格兰芬多沙发上看书的芬恩。在他幼时的记忆里,芬恩每次过来玩时,身边都会跟着一大帮人。
“他从不回家,因为他家破事太多了。”科南嬉皮笑脸地从帷帐里探出头,顺手捞过高尔送给他的一大桶果冻鼻涕虫。
“科南,你闭嘴!”和芬恩一个家族的卡尔特不乐意了。
他们对峙起来,四目相对间仿佛擦出了噼里啪啦的火花,直到芬恩合上书,示意两人停下来,卡尔特和科南才撇下头,粗暴地拆卸着剩余的礼物。
“这没什么不可说的。”看着迪卢木多有点好奇,但又不好意思询问的表情,芬恩说道,“以前没跟你提是因为你年龄太小了。”
“我不小了。”已经11岁的男孩小小地抗议道。
“没错,所以我现在可以跟你说了。我家里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与外公也不合,抚养我长大的养母们又不喜打扰,家族里的日常事务也不需要向我这个家主时时汇报,所以基本上也没有我非回去不可的理由。”
关于家庭这点迪卢木多算是感同身受,他也是生母改嫁,生父因为杀了他同母异父的弟弟被关在阿兹卡班,所幸在养父安格斯的悉心照料下,他的童年过得相当安稳。
“那之前给你签字的芬伊瑟斯是什么人?”他突然想起芬恩递交的前往霍格莫德村的申请表。
“是我曾经的家庭教师。”
“这也可以?”迪卢木多目瞪口呆。
“有什么不可以吗?我尊敬他如同尊敬我的父亲一样。”芬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黑发的小巫师认真地想了想,觉得好像没有什么不对。


刚从大厅的混战中脱身,还没来得及回宿舍的迪卢木多,就被自己的养父安格斯告知,今年的圣诞节由芬恩带着他过。即使知道养父是要出门办事不方便带他,而芬恩虽然看着跳脱,做事也确实稳重可靠,自己也十分亲近他,但迪卢木多还是忍不住想吐槽芬恩只比自己大一岁这个事实。
“你母亲克洛纽特是我亲族的姐姐,按照族谱你应该叫我一声舅舅。”研究着欧甘字母的芬恩慢条斯理地说道。
“我发誓不会再有比这更别扭的称呼了。”迪卢木多甚至觉得魔法史的作业都比这个称呼要容易接受。
“迪卢木多,你要知道。”坐在旁边的卡尔特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麦克库尔家族的族谱真的寻根究底起来,我有可能会成为芬恩的侄子。”
“如果这的有那么一天,我希望是在我的画像也消失之后。”迪卢木多诚恳地表示。
“我也希望,不然我的侄子外甥实在太多了。”芬恩嘟囔道。
“尤其是一半都比你年龄大。”卡尔特耸耸肩。

四年级之后刷哥的圣诞节都是在费奥纳过的直到毕业,这里是由于之前看的某个版本里设定凯尔特人14岁算成年,而原典资料也有表示刷哥在成年后没多久就迫不及待地加入费奥纳。而侄子外甥这点也是看原典一直想吐槽的,刷哥多版本外甥设定不提,卡尔特也有当芬恩侄子的版本,莪相头号粉丝菲奥兰也有设定成芬恩侄子的(这个设定倒是更倾向于儿子,毕竟侄子外甥真的太多了)

 

【狗粮夫妇的迦勒底圣诞节】

萨博:我对圣诞节不是很懂,不过可以得到礼物是吧。
咕哒:萨博夫人有想要的礼物吗?
萨博(脸红):虽然有点不现实,但我非常想见我的儿子莪相。
咕哒:……总之夫人是这么说的,(听到动静)诶芬恩你在做什么?
芬恩(认真):我想尝试能否通过迦勒底的召唤与英灵殿的小鹿仔达成联系。
咕哒: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吧,要不然我辛苦攒的圣晶石……等等真的发光了?!⊙∀⊙
莪相(气喘吁吁):servant,咳咳,莪相,职介是caster,咳咳,响应……算了父亲请停止你宛如在百货商场反复广播走失儿童的行为,奥斯卡看我的眼神让我很心塞。
咕哒:怪不得莪相先生你看上去像是跑了一场马拉松的样子,话说英灵殿距离很远吗?
芬恩:我的小鹿仔,你还是这么出色(上前拥抱),不过你怎么真的长出鹿角了?
莪相(无奈):还请您在圣诞节这种愿力强大的日子,稍微注意一下对我的称呼。
芬恩:唔,但是挺符合圣诞节气氛的,你母亲看到肯定会很开心。
莪相:能再见母亲我也非常高兴(顿了一下),所以您往我角上挂铃铛也不见得能令母亲更开心。
迪卢木多(轻轻抹去眼角欣喜的泪水):真是令人怀念的场景,御主您也觉得很美满吧。
咕哒:不不不,我不能再吃狗粮了。

 

 

【警paro费奥纳】#上司的年龄是妖精#


“案发地点是附近大学的女生宿舍,在去现场之前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让迪卢木多戴上墨镜。”

“让迪卢木多戴上墨镜。”

“让迪卢木多戴上墨镜。”

“让迪卢木多戴上墨镜。”

“你们太过分了……好吧让迪卢木多戴上墨镜。”

“好了问题解决,全员出发。”

② 

奥斯卡初入职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警匪片看多了,专门逮着黑帮老大搞,某个黑帮老大被他端了老窝,一窝火牵了一条凶名在外的獒犬,专门在角落里蹲等奥斯卡,准备见到人就把他咬个半身不遂。
通常情况下遇到这种事情,奥斯卡还能保持作为一个人民公仆的风度,为自己的履历再添漂亮的一笔,可惜刚刚被自己的父亲严厉批评,再加上自己的偶像迪卢木多也表示不妥,奥斯卡的心情就十分地不美妙了。
他的心情不美妙,出手也就更不美妙,黑帮老大眼睁睁地看着他冲上去徒手掐死了那条獒犬,又狞笑着走过来给了自己当头一拳。
据说这位不幸被打破头的黑帮老大从监狱出来后成为了一名虔诚的神父。
工资几乎扣光的奥斯卡变本加厉地去折腾那些可怜的黑帮老大,如果不是那些黑帮老大每个都不清不白血债累累,可能会集体上诉要求他撤职,那之后他就有了一个外号,黑帮老大绞肉机。

“奥斯卡,你这个月的零花钱没有了。”

“我有工资!”

“真不巧,刚被你祖父扣完。”


当初奥斯卡看到外面白发苍苍的祖父牵着小孙子散步时,跑回家紧盯了依旧顶着一张年轻容颜的芬恩好一会,直到电视上传来了「美少女战士」的bgm,他才又愤怒又绝望地大喊“我不要当魔法少女!”,听到这话的莪相失手把案板和胡萝卜一起剁成了两半。


费奥纳的提问箱向来由科南负责,官方传言是因为他待人亲切讲话接地气,小道消息是希望他的无差别嘴贱能转移目标。

Q:费奥纳的大家会歧视同性恋吗?

A:干嘛要歧视同性恋?说的好像我们有多直似的。 


芬恩(看着一沓子账单):你们为什么不能学学迪卢木多?

卡尔特:不,我不想被姑娘们追得每天爬窗上班,行行好我们在五楼。

法格斯:我为什么要用白萝卜表演,吃了它们不行吗?

莪相:虽然这么说有失尊重,但我实在不愿意去女生宿舍调查凶案时打扮得像个嫌疑犯。

高尔:我拒绝报厨艺班给你做鲑鱼料理,男人应该吃整头牛。

奥斯卡:我已经跟你住在一起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是你搬出去还是我搬出去?

科南:头儿,我跟你上床不太好吧。

芬恩(微笑):你们闭嘴。

 ⑥

费奥纳有条不成文的规定,但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迪卢木多因为帅,被众多女性围追堵截时,和他搭档的任何男性都要挺身而出,勇敢地挡在表达爱慕的女性面前,大声说他是我的男朋友,以便用性取向这盆冰凉的水浇灭姑娘们如火的热情。
科南:“他一下收获了一整个办公室的男朋友,还有一条街叫他老公的女朋友,这位正牌的男朋友你怎么看?”
芬恩:“好极了,我还想问问姑娘们是怎么一眼相中这么合适的安全套。”

科南:“你竟然不嫉妒?快说下心路历程让我发个推!”

芬恩:“哎呀,毕竟我都是有孙子的人了。”

奥斯卡:“快闭嘴!”

⑦ 

莪相入职的时候,费奥纳的大伙看了看他的脸,在赌局中纷纷压他是芬恩的弟弟。
“给大家认识一下,这是我的儿子莪相。”芬恩微笑着介绍道,然后毫不客气地把赌金全部收走。
奥斯卡入职的时候,费奥纳的大伙看了看他的脸,默契地又一次开盘下注。
“这次我们大胆一点,我猜他是头儿的另一个儿子。”
“也有可能是侄子,你看菲奥兰不就是?”
“说不定这次真的是弟弟,我还是压弟弟。”
“远方亲戚也不是不可能,迪卢木多你不压吗?”
“那个……”
“他不压就不压呗,快点开盘!”
唯一知道真相的迪卢木多看着热火朝天的人群,明智地选择闭嘴。
“好的我也不卖关子了,这是我的孙子奥斯卡,赌金我就不收了,依照金额大小全都给我去档案室整理资料。”
唯一赢家芬恩宣布道。

科南:“幸好迪卢木多是后来和头儿搞上的,不然我打死也猜不到他是头儿男朋友。”

芬恩:“我延后说吧,怕你们承受不住,毕竟我是如此善解人意的上司。”

高尔:“我都不知道该说贵圈真乱呢,还是投诉你们搞家族企业。”

科南:“你还不如举报他丧心病狂对外甥下手。”

迪利安:“我建议你还是举报他俩互相潜规则算了。”

卡尔特:“瞎说什么,哪有什么潜规则。”

科南:“对,他俩就没管过规则。”


“这几年凭借凶杀案,我已经陆陆续续参观完了市内大大小小的展览馆,我还有那个当红女歌星的签名,因为她的助理磕嗨了溺死在她家马桶里,我正好负责这个案子并完美地侦破了它。”迪卢木多拿着文件走向最里面的办公室,正好听见路加的儿子基纳在向他新交的女朋友炫耀。这位少爷尽管之前被顶头上司教育过,改了不少恶习,不过这喜欢吹嘘的毛病还是留着,幸好还知道要分场合,要不然是真对不起菲尔玛讷教官和芬恩的教导。
再加上这段时间来案件不少,整个费奥纳都忙得团团转,让他发泄一下也无伤大雅,所以迪卢木多径直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将需要签名的文件递给在座位上敲键盘的上司。芬恩抬起头,用眼神示意自己办公桌上还有成堆的未完成文件,迪卢木多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但他手上这份比较急,由不得耽搁时间,只能用歉意的语气解释了前因后果。
“好吧,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给我的咖啡加三勺糖,二是立刻吻我五分钟,做完后我就给你签名。”同样忙得不可开交的芬恩眨了眨眼,倒也不介意来点小调剂
“鉴于这间办公室里并没有糖……”轻轻将文件放到一边,迪卢木多缓缓俯下身,“看来我只能选择后者了。”


“这么多年未见,还以为你会一如既往,看样子还是有点变化。”芬伊瑟斯拄着拐杖,稳稳当当地走在石子小路上。
“您倒是和以前一样精神抖擞呢,芬伊瑟斯老师。”一身便服的芬恩在一旁不紧不慢地跟随着前者的脚步。
“想通了?”
“嗯,想通了。”
“这样不就好了吗,你最看重的那个小伙子说的不错,你就是容易想太多。”悠哉地注视着从湖面上跃起的鲑鱼,芬伊瑟斯摸着胡须欣慰道。
“事实上我依旧在想各种办法解决每天的账单。”芬恩笑道。
“你那里确实够热闹的。”芬伊瑟斯意有所指地將目光投向后方茂盛的灌木丛。
灌木丛上应景地露出半个锃亮的光头,又迅速被一只手按了下去,在窸窸窣窣的背景音中,灌木丛以一种一看就有鬼的频率剧烈抖动着。
“科南你是害怕我们不会被发现吗?!”
“卡尔特你怕个屁,头儿早知道我们跟着了,大不了把迪卢木多推出去。”
“那我们更应该默契地装作不知道啊!”
“所以一开始我就说应该正大光明地跟上去……”
“话说回来迪利安,那老头儿是谁啊?”
“多读书,少丢人,那位是芬伊瑟斯,就是业界闻名的「博因河畔的验尸官」,也是咱头儿曾经的老师。”
“头儿的老师啊……那他多大?咱头儿都是有孫子的人了。”
“好我们问问这位孫子——奥斯卡你怎么看?”
“都闭嘴!不许提这茬!”
“算了,干脆把头儿其实是妖精当作官方解释吧。”
芬伊瑟斯和芬恩不约而同地对视着,仿佛又回到了昔日,老师慈爱地看着隐藏小秘密的孩子的时光。
只是孩子终归是长大了,他的小秘密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温柔地贯穿了他漫长的一生。





评论 ( 4 )
热度 ( 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