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手游】一个“人生苦短就不要计较时间”的情人节脑洞


▶强行P图,自娱自乐,纯属搞事,不要学lo主谢谢

▶一见钟情的荒X花鸟卷邪教

▶BGM是“送你一场流星雨落到晴明的庭院里”




【2·14情人节礼物】


二月的春日来得太早,远处群山上未消融的皑皑白雪还带着凛冬的寒意,却已有些许绿意悄然冒头,趟着满山露水将日光下熠熠生辉的梅花簇拥在枝头。
梅花是无暇白壁,于林影间暗香浮动,似在这尘世之中流离,又似隔着一片清风明月,令人无端想起那云鬓朱颜的女子,自画卷中款款而来,明媚的春光映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荒大人。”耳畔传来的啁啾鸟鸣打断了思绪,蓝色的雀鸟衔来画卷,伴着面露喜色的花鸟卷捎来问候。
“何事如此欣喜?”荒一甩手,盘旋在身后的龙轻车熟路地游走,携着几只蓝鸟飞往云端嬉戏。
“主人从现世带来一物,托晴明大人送至各女性式神手中,道今日有佳节可赠予相熟之人。”花鸟卷将怀中食盒递于荒面前,“我便尝试用主人的方法制作,不知是否合荒大人的口味。”
“我从未听闻今日有什么佳节,那个愚蠢的人类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知所谓。”荒这么说道,还是接过食盒,打开了盖子。


霎时间,一股香甜至极的气息扑鼻而来,荒未曾闻过如此浓烈甜腻的味道,不禁皱起眉头仔细打量盒中之物,那是一只不知用什么食材制成的雀鸟,每一根羽毛都精雕细琢,栩栩如生,除却一身明显不似活物的赤褐色,竟与常伴花鸟卷身旁灵动活跃的蓝鸟无甚差别,仿佛下一秒这只鸟儿就会振翅飞翔,穿梭于云隙之中,向着天际的点点星光疾驰而去。


“奇怪的东西。”虽然承认花鸟卷的手艺很不错,但荒依然怀疑这种从未见过的食物是否能食用。
“我略微尝过,口感相当奇特,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花鸟卷似乎十分喜欢此物,画卷里的一树繁花绽放得更加娇艳多彩。


荒双眉紧蹙,似是不屑一顾,却也没有更多感情溢于言表,花鸟卷歪了歪头,像是对不表态的神明之子拿不定主意,然后又忽地一笑,捧了鸟儿在掌心,满怀期待地托举到荒的眼前,尖细的鸟喙不经意间摩挲在唇面,甘甜的滋味如潮水一般席卷开来。


“荒大人,如何?”花鸟卷不自觉地从画卷中起身前倾。
“太过甜腻了,那个人类的味觉坏掉了吗。”一口咬掉半个头的荒感觉牙齿都腻得发麻。
“不,不是主人的缘故,是我的错。”自己也尝了一下,确实过于甜腻,花鸟卷红了脸颊,回想起制作的过程,眼中流露出些许懊恼,“我一想到荒大人,就不自觉地多放了些糖,请等我回去重做……”
“就如此吧。”荒打断了她的话,将只剩身子的鸟儿拿了过来,干脆利落地塞入口中。
“好的,荒大人。”画卷繁花刹那间如云盛放,衬青丝如黛的女子笑意盈盈。



【3·14白色情人节回礼】


已近黄昏,逐渐下落的夕阳照映阴阳师府邸旁的孤山,令其染上昏黄的暮色,似是将熄未熄的火焰,散发出安详平和的光芒。


“进到画卷里去。"素来行踪不定的荒此时大步流星地踏入庭院,直截了当地对正与樱花妖等式神闲聊的花鸟卷说道。
他开口的一瞬间,茨木童子下意识地扬起鬼爪,大天狗挥了一下团扇又放下,两面佛看了一眼安倍晴明决定闭上两张嘴,酒吞童子一副喝完酒就要把酒碗砸过去的样子。
坐在屋檐上的青行灯饶有兴趣地观看这众生百态,为自己的新故事又添了一笔。


花鸟卷不明所以,但还是按照荒的要求将身形匿于画卷之中,在确认她已完全进入时,荒毫不客气地抄起画卷乘龙而起,身影迅速隐没于蔓延的夜色里。


”出来。“稳定身形后,荒抖了抖画卷。
"哎呀,荒大人在这点上真是粗鲁呢。”被抖得有点头晕的花鸟卷探出头来,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惊艳。


夜幕如同一幅泼墨画挥洒于视野之中,薄雾似的云涌入璀璨的群星,掠过一轮轮白色的柔和的光环,犹如梦境将月光揉碎,紧拥怀中,徘徊于永不退潮的海水里,然后辗转着,翻涌着,把这星辰之境辉煌而庞大的身姿贯穿于所有活着或者死去的灵魂之中。


“那个人类说今日应回礼,我自觉这份礼物无可比拟。"神明之子立于星光之上,任凭周身风起云涌。
”真是如同幻境一般啊。”花鸟卷伸出双臂,蓝鸟自她指尖飞走,试图衔来星辰装点画卷。
"这便是我的领地。"荒随意抬手,描绘出壮丽的星轨。
“我知幻由心生,幻境所遇,心之所向。”花鸟卷转过身,凝视着神明之子的面容,“荒大人,你心中的浩瀚星河令我神往。"


"可否允我沉醉于此?"



【有情人……终成眷属?】
"晴明先生和一目连好像有点支撑不住了……博雅先生要不你先放个结界?"
“荒那家伙的脑袋被山童的棒子砸晕了吗!好好的放什么天罚!”
“难得他这么有情调,还专门向我要了一套火灵御魂,我们就多多担待吧。”
"本大爷不管他脑子里在想什么,敢把本大爷的一壶好酒击穿就要付出代价!"
“吞吞,吞哥,吞爷,算了算了,别把他刚冒头的情商又打回去了。”
”若是他再不停下,我必将执行大义击倒他!“
”好的我唯一的六星,没问题我最高的欧气结晶,金鱼姬乖啊去把五个满技能带镜姬的独眼小僧给我叫来。"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为鞘 | Powered by LOFTER